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创业板二次探底

经过周三的大幅上涨,周四市场可以明显感受到平稳了许多,尽管周三领涨的资源股和券商股多数分化调整,但电力等其它二线蓝筹补涨,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板块也出现恢复性反弹,最终主要股指涨幅相差无几。


不过,回顾昨日盘面,差别还是非常明显。早盘创业板一度摆出一副强攻的姿态,一度冲高1712点,但此后再也无力向上拓展空间,午后则出现明显的回落,留下长上影。1711点是前期箱底,技术上可以认为完成了回抽确认。因此,对于创业板要警惕二次探底。


另外,本周截止昨天收盘,沪指涨幅0.7%,中小板涨幅0.27%,深成指小跌0.58%,创业板则大跌3.26%,可以明显感觉到创业板的弱势。而创业板的弱势显然和新股发行数量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的是和创业板一些权重股出现的问题关系更大。创业板出现信心和信任危机,接下来还会面临流动性的问题,对于研究和分析能力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建议尽量不要买创业板的股票。


当然,创业板也不能一棒子打死,真正的机会我觉得至少要到乐视网复牌,市场最后的恐慌释放之后。创业板也不是没有好公司,比如近期强势的锂电池等,也有很多细分龙头分布在创业板,只不过现在市场处于对创业板的恐惧中,影响了更多优质个股的走势。


对于后市,昨天沪指回补了4月的缺口,继续以次高点收盘,但是昨天沪市成交量则出现萎缩,这表明补缺之后,市场心态开始谨慎。我认为,3250以上是密集成交区,而且还是压制市场两年之久的双头位置,股指向上突破仍有很大的难度,短线应该防范冲高回落。


另外,今天又是周五,新股发行数量对于中小盘的影响仍会表现到盘中,如果9只新股成为新常态,那么,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会逐渐弱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