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突破要防范诱多

周末证监会继续核发了9家新股,连续三周保持了这个数量。当然,网上照例骂声一片,不过,在我看来,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去顺应市场做出改变。


很多散户投资者习惯了炒作中小盘题材股,但今年的主流趋势却是蓝筹和白马,题材股反而跌跌不休。这固然和管理层的引导有关,和A股接轨国际的趋势有关,但影响最大的还是中小盘上市共识自身出现的问题,如业绩下滑、讲故事破灭,给市场带来信任危机。


而蓝筹股稳定的属性,自然成了资金避险的选择。当然,我不是在这里鼓吹蓝筹股,蓝筹股的属性注定了只能获取稳定的收益,而且参与的位置也很重要。比如2008年初你买了茅台,到现在涨了三倍多点,但到年底买了茅台的话,到现在的收益却超过15倍。而再来看看茅台现在的走势,包括很多的蓝筹股,都是在较高的位置。


一直以来我强调遵循业绩主线去选股,重点要从行业景气度去自上而下选股,这样就会大大减小踩中地雷的概率。而近期一些持续下跌甚至闪崩的股票,不但令持有的投资者损失颇大,也影响了市场信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小盘或者说创业板里面就没有好股票。实际上,即使在成熟股市,一些质地优良的成长股也会享有较高的估值,比如美股的特斯拉还在亏损,但股价却高达300多美元一股,还有脸书等,我觉得这其中的关键就是选择有未来,处于行业领先,或者是行业细分龙头的股票。


所以,不能将创业板一棍子打死,尤其是在从4037跌到1641之后,创业板估值水平已经回到比较合理的位置。当然,创业板真正走出危机还需要技术上充分筑底,同时,选股也是最考验投资者水平的问题。


至于沪指,形态保持完好,上周也回补了3238缺口,但3250上方是密集成交区,以目前的量能,以及市场基本面情况,我觉得向上突破要谨防诱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