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仍然是调整中要关注的重点

昨天大盘回落整理,创业板成为唯一翻红的指数,但走势也不是很强。创业板能够翻红,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一批传媒股突然大幅反弹有关,当然也是资源股尾盘明显回升的带动。


关于资源股,昨天我明确提到,如果短线再有较大的调整机会就可以低吸加仓,比如锂电池板块,前期龙头尾盘回升明显,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洛阳钼业和亿纬锂能等。另外,以云南铜业为代表的铜业股受到伦铜上涨的影响表现不错,对于资源股仍要继续逢低关注。


传媒股是一个长期大熊的板块,昨天的板块性反弹是不是转势仍需观察。决定一个板块走势的是业绩,传媒行业至少目前还看不到业绩转好的趋势,所以最好观望。


比较意外的是多日不见的闪崩股再次出现,而且这次还是MSCI标的股,被市场认为是白马股的康得新。昨天康得新一天的跌停就吃掉了接近两个月的涨幅,所以白马股也不是没有风险,也要注意个股的基本面变化以及行业的趋势。其实,整个白马股板块近期就是高位震荡,虽然还有个别在创出新高,但多数已经有调整的趋势。


对于后市,目前沪指所处的位置是比较尴尬的,尽管权重股还在卖力的拉升,但即使四大行都在上涨,工商银行也收复了股灾以来的高点,但股指还是调整了。这个位置向上马上就会面临3300点的压力,所以,短线看,股指适当整理是可能的,而且上证50也有这个整理的迹象。


创业板虽然翻红,但仍然不是重点,目前仍然是二次探底趋势,还是要等待重要权重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