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敏感位置操作上要有所防范

从本周一工商银行向上突破开始,权重银行股就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这让我想起前不久市场对于漂亮50追逐,从那之后,漂亮50虽然还涨了一段,但随后的调整令多数追涨的投资者无利可图甚至还有的被套,这就是A股市场的套路。


昨天资源类股票继续上涨,有些投资者还是搞不清何谓资源类股票,我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近期具有涨价题材的品种。昨天稀土永磁、石墨电极、化工板块继续强势,有色金属的铜业股也大涨,江西铜业大涨超过7%。早在月初我就建议大家关注资源类股票,有人问我现在还能不能追,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需要很长的篇幅来讲技术,讲交易甚至包括心理学,还有市场经常说的强者恒强。


上面刚刚还提到漂亮50,这个板块几乎昨天全部躺下了,部分品种如华域汽车、海信科龙等跌幅较大。其实,整个白马股板块从6月以来就是一个更为震荡趋势,现在看看上证50指数也出现调整趋势。当时5月份市场较弱,白马股逆势受到市场关注,但进入6月之后,涌现出以锂电池为首的资源涨价题材,加上白马股本身涨幅过大,进入整理就不奇怪了。


但是,对于白马股板块,我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的理念正在改变,所以中长期的趋势仍然是向好的。但从操作的角度来讲,现在仍不是较好的介入时机。另外,哪怕是白马股也会出现业绩下滑,甚至遇到地雷的情况,所以选股的时候也要遵循成长性这条主线。


另外,近期资源股受到市场关注度很高,像龙头方大炭素昨天冲高回落明显,一些跟风板块也出现了高潮,所以建议投资者要避免追高。但真正有核心技术和资源的品种,仍会延续强者恒强的走势。


最后说说大盘。随着沪指在高位震荡时间延长,在迟迟无法再度放量向上突破的情况下,昨天振幅明显扩大,甚至穿头破脚,市场心态开始不稳。另外,涨价题材进入高潮,白马股集体调整,权重股普遍处于高位。所以,综合起来看,市场向上突破难度较大,敏感位置、敏感时间,操作上应该注意仓位控制,防范冲高回落,防范见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