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蓄势后将再度向上进攻

回顾上周走势,虽然沪指冲高3305点回落,但走势基本上在预料之中,并无太多意外。要说意外的话,那就是周五以方大炭素为首的涨价题材出现明显回落,方大炭素振幅超过17%并且成交超过百亿,带动涨价题材以及锂电池板块明显调整。


不过,从方大炭素成交回报来看,沪股通资金杀入接近一个亿,这一定程度上说明资金对于业绩的认可。我觉得不论是什么题材,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业绩上来,方大炭素的炒作还是基于业绩预期。因此,对于资源涨价这个题材的炒作不会轻易结束,投资者应该关注调整后的机会。


再说说锂电池板块。从世界范围来看,新能源汽车加速向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资本市场的价值和长期投资潜力仍然很大。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来看,仅仅是起步,掌握核心技术和资源的个股,回调都是吸纳机会,尤其是锂电池板块,锂、钴等资源股,以及锂电设备股值得长期看好。


周末消息面来看,新股发行数量减少到7只,融资额更是大幅度减少,这对次新股是利好,并且对中小盘也是利好。新股发行数量透露出管理层对于当前行情的认可,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但对于次新股板块,我仍旧认为没有研究能力选股水平的投资者还是不要轻易介入,只有行业独特,有长期成长性的股票才有可能持续上涨,但近一年以来,这样的次新股太少了。


当前市场的主线仍旧是业绩和成长性,当然,不论是什么样的股票,涨多了都有调整的要求,就像上半年的白马股,也是陷入接近两个月的调整之中。对于白马股,我觉得投资者也要仔细鉴别,也是要看长期的成长性以及行业。


最后再说说大盘。本次冲击3300点回落和前两次有明显的不同,那就是量能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甚至还放量,因此,我觉得这种回落是蓄势再冲3300点的过程。本周5周均线将上行到3250附近,这是行情最强的支撑,每一次回落到5周均线附近都是较好的吸纳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