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什么股有翻身机会?

直到上周四收盘,沪指还是保持了再度攻击3300点的形态,然而这一切在周五改变。上周五,在资源股(周期股)暴跌的带动下,沪指迎来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可以说是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美股大跌,周期股遭遇打压,半岛局势紧张甚至中印边界争端都可以成为理由。


但对于周期股的突然调整,却不是毫无征兆的。大家可以翻看一下我上周的文章,从周三开始我就提醒资源股调整在即,当时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别的因素突然爆发,只是觉得资源股轮动差不多,而且不少品种已经疯狂。


其实,这才是根本原因,涨的太多了,这就是市场,一切都会有迹象,因为股市背后是人,人性的弱点在股市最明显,贪婪和恐惧在这个时候暴露无遗。


当然,周五我也将资源股调整之后是机会,但机会只会在确定性的品种上面,这些品种主要是稀有金属。在周五资源股的暴跌过程中,像锂电池相关的金属锂午后也被拖累,但龙头赣锋锂业尾盘硬是拉回来接近5个点,也印证了周五我说的稀有金属资源再跌将是机会的观点。


对于后市,上周五突然出现这么大的下跌,而且沪指还一度跌破趋势线下轨,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但对于3300点这个位置的波动还是有思想准备的,周初我也指出要走一个结构,但显然二次回踩超出预期。这一方面加大了3300点一线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会使得后市的运行相对更为曲折。


但是经过周五大跌之后,我对后市调整的空间保持乐观。目前沪指半年线3194点走平,跌破的可能性虽然不能排除,但下方不远3155左右就是年线,也不过是四五十点的距离,必然会有反复的争夺,甚至企稳反弹。


操作上仍然建议关注三类股,即优质资源股调整后的机会,尤其是稀有金属,白马股;同时我们注意到创业板并没有出现较大的调整,意味着成长股可能迎来机会,不过仅限于优质成长股,但要注意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