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弹能否变反转?

周三沪指如期回踩,最多的时候下跌了20多点,但最终收盘下跌不到5个点,留下较长下影线。资源股调整延续,方大炭素跌停打击了资源股和周期股,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


近期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成长股表现不错,也引发热点的阶段性切换。对于热点的选择,我在前期多次分析,资源股、白马股和成长股这是后市选股的三个方向,热点会不断切换,涨多了自然需要调整,但不管如何变换,市场会遵循业绩主线。所以,只有根据业绩主线来选股,才能赚钱。


最近我经常讲资源股的行情还未结束,强周期的则另当别论,我更为看好锂电池相关产业链上面的稀有资源股。但强周期的涨价主线爆发力往往惊人,前面不论是钢铁还是电解铝,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基本金属价格仍在持续上涨,这是资源股有望持续活跃的保证。


同时,也只有资源股再度活跃,沪指才有机会再度挑战3300点。说到这里,我还是要谈一下创业板。


创业板近期走出较强反弹,和沪指形成跷跷板效应,引发市场关注。创业板近期的上涨,科技股是主线,以赢时胜为代表。以往创业板的强势,靠的是有代表性的龙头业绩的明显改观,叠加并购重组、互联网科技等主题。但是对比现在的创业板,龙头已经倒下,而且也没有什么有说服力的题材,所以,创业板反转的可能性不大,短线已经到达重要阻力区。


对于后市,沪指支撑在3220-3230,也就是下轨一带,中期趋势依然向好。昨天完成回踩之后,如果能够收复上方10和20日均线即3260一线,我认为仍有向上挑战3300点的机会。对于中小盘股票的活跃,我认为还是坚持业绩和成长的理念去选择,不要刻意的区分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只要业绩成长,股价最终会反映股票的内在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