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面临调整 热点会否再度切换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风格似乎正在转变,白马股调整之后出现反弹,但多数已经无力向上拓展空间;资源股也出现分化,周期性强的品种则震荡加大,与之呼应的是科技股近期持续走强。


涨价类周期股的调整始于方大炭素冲高回落,加上管理层对于炒作方大炭素的账户加强监管,方大炭素周二跌停,也导致资源板块出现较大调整。


与此同时,市场热点明显转移到中小盘科技股上面,创业板持续反弹,中小板创出反弹新高。但是,相似的一幕似乎已经出现,6月中旬以来涨幅翻番的科技股领头羊科大讯飞昨天大幅冲高回落并放出巨量,虽然没有像方大炭素那样收出高位阴线,但近400倍的市盈率,以及800多亿的总市值,成长性能否支撑现在的股价,我持保留态度。


大势方面,昨天午后创业板明显滞涨且尾盘回落,我昨天也说过,面临前期高点,技术上至少会有一个回踩蓄势过程,继续一度继续冲高,不过是余威而已。当然,回调蓄势后还有机会向上突破,但就像沪指面临3300点的走势一个道理,整理之后我们再看。


沪指昨天收复均线系统,走势较强,属于高开高走,但同时留下了向上跳空缺口,这个在最近很长时间都是罕见。但这个缺口的存在在相对高位也是后患,感觉后市还会继续反复,快速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隔夜西班牙发生恐怖袭击,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加之今天是周五,市场回避周末不确定性的心态会占上风,股指大概率会小幅调整。


至于选股方面,我也继续重复我的观点,还是三大方向,即资源股、白马股和成长股,当然,不论是什么股,涨多了都会面临调整,面临分化,像近期资源股和白马股就明显分化,成长股经过一段上涨之后也会面临分化,而且这三个板块之间也有明显的轮动。方向有了,但选股的功课还要做很多,彼得林奇说过一句话:不做研究的投资,就像打扑克不看牌一样,注定失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