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能否助力大盘向上突破

上周一在分析大盘走势时,我指出我对调整表示乐观,因为即使调整下方强支撑距离都非常近,市场企稳反弹的概率较大。结果上周不仅沪指收复失地,中小创反而创出反弹新高。


在近期资源和周期股调整的过程中,市场明显有风格切换的意思,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并购重组得到证监会的认可。大家都知道,对于中小盘股票来说,并购重组是保持活力并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途径,所以,当这一政策得到认可并放松,聪明的资金自然会寻找机会。


另外,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养老金入市了。中报显示,基本养老金802组合进入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这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前一段时间,证金公司买入创业板股票曾引发创业板的大幅反弹,养老金入市自然也会引起市场关注甚至个别品种表现出兴奋走势。不过,在我看来,类似的利好会呈现出边际递减效应,而且养老金入市的规模很小,单只股票仅有5000万元,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上周中小盘股票表现较好,一个很大的牵引力来自科大讯飞,周末对于科大讯飞的评论非常之多,大多数都是看好未来的发展,甚至有人把它比作未来的微软。目前科大讯飞处于高位,我认为前景再好,投资者也应该寻找调整的时机关注。而且,以科大讯飞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即使以2019的业绩预测目前PE也高达90倍。


就像我对主板的观点一样,近期中小创表现较好,只是一个市场矫枉过正的过程,而不是大行情已经或者即将来临。市场演绎慢牛趋势,应该是未来管理层所希望的,也是对市场最有利的一种走势。另外,随着中报进入高潮,中小盘股票的走势将会出现分化,业绩还是重要的买卖依据。


对于本周走势,3300点第一次调整的时候我就讲过,蓄势之后还会卷土重来,只不过由于意外情况沪指回踩蓄势一度跌回下轨。但经过上周反弹,周线形成反包,沪指再度面临3300点压力。我个人认为,目前权重和资源调整比较充分,加上联通本周一复牌,若混改概念集体活跃,向上突破3300点并非难事。作为投资者来说,要注意突破过程中的跷跷板效应,突破之后热点的持续性,当然,量能也是最重要的,只有放量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