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上涨 锂电池板块还能不能买入?

昨天,锂电池板块再度走强,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板块有四只个股涨停。不过,连续大涨的上游资源锂和钴冲高回落,但中游的正极材料和碳酸锂等开始补涨。


对于锂电池板块,我已经讲过很多,一直跟踪我文章的投资者想必应该记得,上半年行情低迷的时候,我多次讲过锂电池板块将是下半年最具确定性的板块。现在回头来看,从6月初板块启动至今,多只龙头股已经翻番有余。


也许很多读者会问,都涨了这么多了,锂电池板块的后市还能不能参与?据报道,8月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6.5-7万辆,相比7月,下半年产销量进一步向好。而纵观全世界,多个发达国家已经宣布停售燃油车的时间,新能源电动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长期持续看好。尤其是上游资源行业,资源稀缺,价格不断上涨的锂和钴,以及具有核心技术的正极材料企业值得持续关注。


还有一点,马上即将进入三季报的炒作,锂电池板块的业绩也是最具确定性的,接下来又是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板块,机会一定会相对较多。


再来说说大盘。昨天延续了盘中调整,尾盘回升的规律性走势,沪指早盘低开,多了时候跌了20个点,让人一度认为调整即将来临,但尾盘还能怒涨1个点,确实很有戏剧性。大盘维持上涨态势,但量能以及热点却又难以为继,实际上调整的压力仍然较大。


昨天又一个大佬级的分析师提出股市已经转牛的观点,但原话用了也许。在我看来,这还是良心的分析师,其实股市一直都是这样,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对市场要充满敬畏,对预测也要不断修正,提高应变应对能力才是更要具备的。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昨天再度放量超过1000亿元达1083亿,突破1900点关口。目前创业板年线在1940点并以每天一个多点的速度下降,按照目前的势头,很有可能成为短期目标,但也很有可能成为调整机会。


当然,我的基本观点是中长线看好市场,这一点是基础,不会改变。但就短期来看,当市场形成一致性预期的时候,往往又会出人意料的下跌,这一点历史上也是屡试不爽。加上近期市场明显上涨了一段,没有明显的调整,再涨的理由也未必充分,而且形态上和7月底8月初在3300点关口的走势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我认为,如果不能放量向上突破,久盘必跌还是大概率走势。


好饭也要慢慢吃,特别是,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