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信号显现 警惕两大利空

大盘终于迎来了调整,纠结了三个小时之后,最终在尾盘跳水,并且反包了周三的阳线,跌破5日和10日均线,调整信号出现。


最近我一直提醒,要防范冲高回落进入出现调整,尽管晚了两天,但该来的终究会来。除了技术上调整信号比较明确之外,还有两大利空也要引起投资者重视。


据报道,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年内首次突破9500亿元,从去年4月、11月以及今年4月的的历史来看,融资余额和沪指往往同时见顶。从统计数字来看,上述三次见顶时期的融资余额分别为8951亿元、9722亿元和9357亿元。


虽然大盘还未出现明确的见顶信号,但从融资余额看,9500亿元是近两年的高位区域,作为融资的主力军资源板块的走势将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


另外,继贵州之后,保监会宣布禁酒。这个消息对于白酒股的影响已经显现,更为潜在的利空是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省市和部委加入禁酒行列,对白酒股的影响就更大了。而且,不仅是白酒股,近期白马股走势普遍较弱。


最后再来说说大盘。昨天沪指跌破短期均线,且形成反包,调整信号比较明确。创业板也放出近1300亿元一年多巨量冲高回落,且面临年线压力,阶段性涨幅较大的等技术调整要求,而前面沪指不调整,也和中小创补涨势头较强有关。


不过,我仍然认为,尽管调整难免,但调整是短期趋势,因为中期趋势仍然是向上的,这一点必须明确。前面讲了,要看资源股的表现,资源股的业绩今年应该是近几年来最好的,而且锂电池小金属涨价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资源股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也意味着大盘趋势不会结束。


从调整目标看,我仍然认为要回补3331-3336缺口,或者20日均线一带。好像一说20日均线有人觉得很远,其实,再过3个交易日就会上行到3330一线。而且,从本轮走势看,沪指依托20日均线的迹象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