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调整 逢低关注这类股

上周沪指在3400点关口明显无力,后半周出现回调就在情理之中,但是回调也比较强势,似乎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主要原因是大盘突破之后,市场热点增多,活跃度增加,热点的轮动抵消了调整的压力。


周五大盘再收十字星,这个十字星就留下悬念,如果是实体阴线的话,就是延续调整的信号,如果周一再跌,又会演变成下跌中继。当然,也有可能是企稳的情形。


但是我的观点还是不变,大盘应该有调整到20日均线即周初3330-3350的机会,短线来看,补缺是机会,当然这是个比较理想的走势。市场怎么走运行并不重要,关键的是应对。同时,投资者也不必觉得大盘调整未尽就觉得市场没有机会,也不是这么回事,每天的轮动和补涨机会非常多,所以,不必纠结。


周末新能源电动车迎来多重利好,我国已经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双积分政策即将落地,8月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90%。我已经多次重复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上游板块的锂和钴,一个行业的革命,就像当年汽车普及过程中石油的涨价一个道理,但石油并不是稀缺资源,所以,稀缺资源更值得看好。


不过,上游资源股均处于相对高位,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以防出现利好出尽走势。但是,调整后仍然建议中长线重点关注,毕竟,这是一个未来几十年,革命性的变革。


至于大盘走势,我觉得大涨不现实,容易引发更多打压和隐忧;大跌也不现实,同样没有大跌的隐忧。所以,我觉得投资者不要太过于注重指数,只要大盘保持相对稳定,个股机会就会层出不穷。


选股方面,近期高送转板块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像龙头皮阿诺已经创出上市新高,高送转在今年受到打压,中报也迟迟没有炒作,市场转好转好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且短期涨幅巨大,说明成长股高送转的炒作逻辑不会轻易改变,改变的只是风口来的早晚。所以,9月之后,投资者还是应该继续把重点放在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挖掘年报机会上面,尤其是年报将会大幅增长,并有望高送转的个股,值得提前潜伏。


更多更及时的消息请关注陌上纤虹公众号msqhgzh。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