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调整后还有新高 如何吸纳

管理层的打压终于见到成效,昨天指数表现平稳,但题材股却跌出了熊市,次新股、高送转纷纷大跌,就连持续强势的锂电池板块午后也出现暴跌,龙头赣锋锂业甚至一度跌停。那么,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我重点强调的锂电池板块,后市还能不能介入?


当一个板块出现补涨潮的时候,一般来说一段上涨到了尾声,主流的热点的将会迎来调整,锂电池板块也不能免俗。昨天延续上涨的多数是充电桩,像我昨天指出的几个依旧一字板涨停。而昨天跌的多的,则都是近期连续上涨,处于相对高位,没有经过调整的。


所以,我也建议投资者,锂电池板块现在不能追,要耐心等待调整的机会,即使开始调整了,仍然要保持耐心。从昨天锂电池锂、钴相关个股的表现看,这次有可能是一次中级调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即使锂电池这些长线大牛股,也会有波段调整的时候。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全球电动化的大潮刚刚开始,我们国家也正在研究停产停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行业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锂电池板块的行情不会结束,调整后还有新高。


那么,什么位置可以介入呢?


锂电池龙头股昨天的K线特征和8月4日方大炭素相似度极高。方大炭素8月4日从一度大涨近9%到大跌7%收盘,振幅和昨天锂电池板块几个龙头接近,且收盘K线形态相似度极高。因此,我觉得作为一个题材丰富、业绩持续释放的板块,后期走势可以参考方大炭素。


短线来看,首先看今天低开反包力度,若反包力度较大,超过昨天阴线实体一半,那么,短期还不会再度迅速调整。反之,弱势反弹的话,则可能形成下跌中继。结合方大炭素的走势看,调整的目标大致在20日均线附近,有效跌破的概率不高,调整后还会创新高,但这一次调整的时间会延长。


最后再来说说大盘。昨天两市放出巨量,合计成交超过7500亿元,但是股指并没有涨多少,若不是午后权重股和部分白酒护盘,昨天就不会红盘报收了,整体看属于放量滞涨。加上主流热点筹码松动,市场情绪开始浮躁,投资者应该防范久盘必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