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已久 变盘或随时到来

从8月29日开始沪指已经横盘12个交易日,期间大多数时间在3360-3390之间震荡,仅有两个交易日到3340和3353点,历史上类似的横盘震荡也有不少,但绝大多数都是久盘必跌,否则也不会有这个股谚了。


就最近两天走势来看,市场又到了方向选择的时刻了。周二放量滞涨,昨天则是大幅缩量上涨,沪市缩量近1000亿元,虽说横盘震荡没有改变,但严重的量价背离说明市场距离选择方向不远,而且向下的可能性明显要大一些。


当然,从中期趋势来看,市场处于多头行情,所以说,尽管短线有些不明朗,甚至有回踩的可能,但是仓位要保持,并且操作上要顺势而为。具体来说,如果未来几天出现放量突破走势,要在回稳后寻找加仓机会,尽量选在午后两点以后,要防范假突破,当然,有更高判断力能第一时间操作更好。如果跌下来,加仓位置最好选在3330左右。虽说两种可能性都有,我个人还是倾向于回踩。


锂电池板块昨天满血复活,江特电机、融捷股份、道氏技术、红星发展和雅化集团等多个二三线个股涨停,也有多只成功反包。但前期龙头多数反弹较弱,市场仍然处于挖掘补涨行情,二三线品种已经中下游个股中涨幅不大的品种仍可参与,但对于龙头个股还是建议继续等待更佳时机。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我再啰嗦几句。这两天奔驰和宝马也先后宣布电动化计划,这是汽车产业的一次革命。我觉得这还不像雄安概念,仅仅是一个地方建设一座新城,这场革命是世界范围,关系到每一个人,是每一个投资者应该把握的机会。


对于后市,我有一种预感,尤其是昨天突然大幅缩量,可以说这种预感不太好。不过,调整下来也非坏事,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借机加仓,如果向下急跌,最大的可能是回补3331处的缺口,完成下蹲,然后起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