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条新主线又要开始走强

大盘周一止跌反弹,其中深成指创出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均超过1%,不过,市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缩量,说明市场趋势向好,但投资者心态明显谨慎。


实际上,按照正常的走势,本周初沪指应该有机会回踩3330附近,当然,市场观点也几乎一致,这就是变数。因此,要么近期可能难以补缺,要么补缺后还会顺势下探。从市场情绪以及消息面来看,似乎前一种走势的概率更大。


若后市股指再度向上攻击3400点,我认为三个要素必不可少。一个是权重股必须拉升指数,或者是银行和保险,或者是券商,反正市场需要金融股助力;二是资源股不可缺席,这是市场最大的动力源;第三,必须放量,若不放量,仍需防范诱多。


不管市场拉上3400点,还是继续在当前位置牛皮盘整,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原因就不用多讲了。


回顾昨日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和芯片股上面。新能源汽车板块有6只涨停,市场仍处于挖掘补涨,前期龙头调整并未结束,昨晚江特电机公告云母提锂生产线新技术改造成功投产,或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小金属的追逐,寒锐钴业昨天涨停,相关品种的调整机会要多加留意。


芯片股受英伟达近期连续大涨带动,像国科微、富瀚微、士兰微、兆易创新以及科大国创等多只涨停板,这是一个新的概念,而且多数股票也有业绩的支撑,还有紫光国芯等可以适当逢低留意。


其实,盘中还暗藏一条主线,那就是三季报预热阶段,市场围绕三季报增长的炒作已经悄悄展开。像业绩增幅较大的二线白酒,昨天就有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逼近涨停,还有没有出现板块效应但已经悄悄走强的像预告三季报业绩翻番的精测电子、大族激光等也在悄悄走好。类似个股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利用调整机会加以关注。


总之,市场虽有调整压力,但并不具备较大的调整空间,所以,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尤其是质地好的品种,完全不必理会大盘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