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假临近 区间震荡将是主基调

大盘延续调整走势,这个并不意外,午后两点钟之后出现一波跳水,沪指创出调整新低3344点,尾盘收回来大半,不过,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阴线则几乎反包周一阳线实体,也说明在缩量的情况下,向上突破有难度。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市场,好像调整过程也不顺利。但沪指昨日首度跌破20日均线收盘,我觉得调整的趋势更加明朗了。虽然一直没有一步到位,但是这种牛皮震荡的走势,一个盘中的跳水就会解决缺口问题。


如果补缺,很多投资者可能会觉得调整到位时机来临,此前我也这么认为,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种牛皮震荡可能会持续到月底。长假来临,尽管有稳定要求,但只怕市场也没有向上突破的驱动力。所以,我更倾向于区间震荡,充分演绎慢牛。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就不要过分看重指数,应该在指数相对稳定安全的情况下,多挖掘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昨天我提到一条新主线即三季报预增品种,像精测电子创出新高,有向上突破的迹象。类似的细分龙头,还有预焙阳极的索通发展,石墨电极的中科电气等。这些细分龙头投资者一定要多加留意,一旦风口来临就会迅速启动上涨,像我在8月推荐的寒锐钴业,不到一个月走出翻番走势。


对于后市,30日均线本周后半段到了3330附近,对应着3331缺口,一旦盘中有这个机会,我认为可以逐渐加仓,因即使意外跌破,调整的空间也不大,最多也就是类似前面一两天的急速调整,所以胜面还是较大。考虑到长假临近,调整到位后会有反弹,但大概率也不会向上突破,而是进入区间震荡。


最后我还是提醒我的读者们,一定要跟住主线操作。今年以来上涨的个股不到三分之一,能够走出趋势还不到其中的半数,大涨的更是少了。但主线品种像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周期类资源股一直很活跃,锂电池板块更是普遍翻番。锂电池经过最近两周的调整,龙头已经调整到20日均线附近,短期反弹机会来临,中期看,充分调整后仍会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