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即将到位 但一类股仍需远离

周一沪指继续牛皮震荡,收盘只跌了10个点,但其它指数就没有那么好的命了,深成指和中小创跌幅均在1%左右,尤其是尾盘,沪市权重股护盘,几乎横盘一个下午,其它股指则纷纷跳水。


前期热点多数处于跌幅前列。如上周一度爆炒的房地产板块,龙头中房地产逼近跌停,万科A也跌了超过6%。周末限购升级,金九银十大概率落空,房地产股此前的一轮上涨,是受到港股恒大的影响而补涨,后市不宜再参与。


周期类资源股也是昨天的重灾区。昨天早盘我已经提到,对于普通的资源股来说,短期内不再适合介入,不少品种跌破震荡的箱体,或者双头破位,叠加大宗商品近来跌势凶猛,周期股好时候已经过去,抄底抢反弹仅限于高手。


周期股的调整也波及锂电池相关的小金属品种,但多数个股昨天已经出现企稳。前面我曾讲过,锂电池板块龙头短期见顶,走势可以参考方大炭素,到昨天为止,调整已经接近尾声,龙头品种开始止跌,预计后市将会迎来反弹。


还有一类股昨天跌幅也是巨大的,那就是以无锡银行为代表的次新银行股纷纷走出破位走势,其实这不是次新银行股的问题,而是面临大比例解禁的次新股都会存在的隐患,所以,建议投资者仔细审视手中股票,近期有大比例解禁的品种应该尽量远离。


对于后市,还有四个交易日就是国庆中秋假期了,市场已经进入假期模式,加上证监会开始维稳,预计节前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技术上看,沪指补缺概率很大,不过下轨就在3300上方,下跌空间不大。因此,补缺也是机会,若今明两天能补缺并顺势下探,建议可以补仓或者调仓换股,中长期看好的观点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