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一段时间较为乐观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世界主要股市都涨的不错,一个关键词是新高,美股新高不断,香港股市也创出2015年以来的新高。真是验证了那句话,对于港股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A股休市。


世界股市之所以上涨,主要是缘于两个利好。一个是美国减税,另一个是中国降准。减税对于企业的盈利水平是立竿见影的,咱就不多说了。虽然降准是3个月之后,但这个定向降准当然是利好,因为这是代表货币政策的一个转变,对股市的影响非常正面。


节前我曾多次指出,历史上国庆节后两周上涨概率高达80%,也多次建议优质股宜提前布局。现在来看,节后上涨已经没有悬念,港股的银行和地产也涨了许多,还有5G的中兴通讯也涨幅不小,当然也有新能源汽车如吉利汽车涨幅也不错。对于银行和地产我认为不必去追,权重股大概率不会连续上涨,但5G和新能源汽车的机会仍然颇多,假日期间我也在公众号做了分析。


看样子节后迎来开门红没有悬念,投资者还是要把精力放在选股和操作上面。由于假期较长,投资者预期太过于一致,权重股过度高开的话,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不如趁机减仓,转而吸纳一些涨幅不大的中小盘成长股,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中小盘成长股往往会有不错的机会。


至于进一步的走势,预计A股补涨之后多半会回到自己的节奏上,又会回到权重搭台,中小盘成长股、题材股甚至还有次新股唱戏的轨道上。从更长的一段时间来看,市场也并非坦途,比如美联储12月份加息升温,概率高达80%,还有美联储缩表,还有大会到底带来多少利好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