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掘三季报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

沪指昨天走出了回踩3360一线的走势,最低3358.8点,差一个多点回补节后跳空缺口,之后走出近期难得一见的深V,尾盘以次高点报收,走势可以说和预判的完全一致。


其实,中小创包括深市走势更强,昨天没有明显走出回补缺口走势,反而纷纷再创新高。关于这一点,周一文章中我也谈到,一旦完成补涨之后,市场又会回到原来的节奏上来,即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只不过题材也是轮流转,昨天几乎是清一色的医药股。


医药股大涨,源于国常会深化医改的消息刺激,但几乎沾边的股票都大涨,也说明资金的急功近利。其实,历史上医疗器械类股票股性一般,单日大涨之后,要当心变成一日游。


新的热点活跃,老的热点则继续调整。5G分化,但调整的趋势出现,且龙头武汉凡谷又曝出许多利空消息,其实本身对于武汉凡谷的大涨我就觉得有些无厘头,回头来看全是套路。锂电池板块延续调整,但近期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建议投资者与其追涨杀跌,不如关注调整比较充分的锂电池板块。


大部分投资者缺乏大智慧,只看到花开花落,却见不到结果和收获,在每天不断的追涨杀跌中浪费了一轮牛市。任何一轮牛市,主流的热点不会轻易改变,最好的策略就是坚守,坚守时代发展的主流板块,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比如消费类白马股,调整之后新高不断,比如锂电池板块,上游的资源和设备持续震荡走高,我们今年以来一直坚守的科恒股份,复牌以来持续一字板,正在进入收获期。


对于后市,我的观点依旧谨慎乐观,市场正在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或者说有望进入长期慢牛走势,投资者宜坚定持有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在调整的时候,根据技术面逐渐吸纳,而不是等待上涨的时候再去追高。像我节前在公众号推荐的几个成长股,有的已经再创新高,目前是三季报时间,对于主营业绩大幅增长的中小盘以及资源类股票,都可以抓住回落调整的机会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