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陨落 两板块可以逢低吸纳

昨天指数表现平稳,除创业板跌幅较大之外,其余指数走势基本上都在预期之中。但是个股跌幅不小,跌停的有四家,曾经的两市总龙头方大炭素也差一分钱跌停。


节后大盘的走势看似热闹,实际上赚钱效应并不高。最大一个特点就是调整充分的白马股走势坚挺,题材股则纷纷陨落。


比如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概念,昨天跌的都比较惨,其实,周一这两个板块就有冲高回落短线见顶的迹象。这就提醒大家一个操作的节奏,热点不能盲目的追,再好的股票也有调整的时候,对于其中优质的个股,完全可以等待调整的机会。


另外,节后最明显的热点就是吃药喝酒,但也已经明显分化。这个时候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当板块都被挖掘的时候,反而应该引起谨慎。


不过,尽管题材股纷纷调整,我却认为有两个板块应该逢低吸纳,调整只是暂时的。一个是锂电池板块,昨天板块龙头赣锋锂业探底回升,早盘杀跌成功完成洗盘,对于上游的锂和钴可以再度逢低关注。另外就是三季报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调整也是逢低吸纳的机会,但其中也要理清一个误区,就是股价不能透支了未来的业绩,调整也要相对充分。


对于后市,还有一周大即将开幕,市场的大方向仍然是稳定,当然这个稳定并不是死水一滩,出现较大的震荡也很正常,但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具体到操作上,难度反而会加大,投资者一方面不能追涨,防范高位股补跌;另一方面还要防范业绩地雷、减持地雷,持股尽量要选择确定性高的品种,以免被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