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对于节后的走势,我在第一天就说过,节后完成补涨,市场将会回到原来的轨道。随着节后第一天高开低走,市场的上涨动能一下子释放,市场明显趋向谨慎,虽然权重股护盘,但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整。


与此同时,消费类个股走势较强,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喝酒吃药行情,还有就是权重股的护盘,行情似乎又回到了上半年的漂亮50中。


这样的盘面其实就是一个轮回过程。前期以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品种涨幅不错,而很多白马股以及权重股进入一个调整过程。近期资源类股票也进入一个中级调整,不过,昨天尾盘钢铁股的异动,隐隐透露出资源股调整到位的信号。


毕竟,资源类的周期股三季度业绩都是超预期,尤其是钢铁股,加上近期调整也比较充分,所以,迎来反弹也在情理之中。而周期股的企稳,也意味着近期市场防守操作进入尾声,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


从历史上来看,四季度虽然出现行情的年份少,但却有明确的主线,结构性机会突出。最重要的就是为春季行情做准备的业绩浪,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且具备股本扩张潜力的,适合提前布局。


近期锂电池板块调整比较充分,我始终认为未来几年,锂电池板块是最具确定性的行业,具备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昨晚,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7万辆和7.8万辆,分别增长79.7%和79.1%。随着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放量,对于动力电池的需求高速增长,锂、钴等锂电池关键材料供不应求,前天赣锋锂业金属锂每吨提价10万元,相关锂电池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上升。建议关注回调基本到位的锂、钴相关股票。


至于大盘走势,我还是认为稳定是主基调。有人担心若大会之前不能突破,大会之后可能会大跌。我反而觉得,大会之前稳定住充分震荡,大会之后至少不会大跌,反而有可能在大会后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