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消息炸锅 大盘会因此大涨吗?

经过上周的调整,沪指回补了国庆节后跳空缺口,并回踩了60日均线,本周连续两天反弹,两连阳之后,沪指收复3400点,并且距离前期高点仅有一步之遥。


单纯从形态上看,应该说已经摆脱了调整压力,两连阳之后有望创出新高。但是如果从盘面上看,我觉得市场似乎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势。


昨天早盘首先是金融股拉升股指,10:30之后热点切换到有色煤炭和钢铁,金融股顺势展开冲高回落,但资源和周期的反弹力度已经远不如以前。眼看反弹有些乏力,午后芯片替代再次上扬,两点钟之后360概念也集体涨停,股指翘尾收盘。


之所以把盘面回顾的这么详细,我其实要表达的是几乎在一天之内,市场启动了能够带动人气的几乎所有热点,显示出热点轮动过快,不够清晰的隐患,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市场强势,个股活跃。


如果是后者,技术上我们就要注意3400点突破之后不能再度失守,反复的过多只能加大调整压力。只有回踩不破3400点收盘,后市才有机会再度挑战新高。但我的观点是,即使创出新高,根据以往的经验,力度也会大打折扣,甚至多半会进入一个横盘过程。


消息面上,今天特朗普来了,之前是从走势可以说是对特朗普访华的一个铺垫。另外,还有一个消息炸锅了,那就是昨天6只新股只过了1只!新发审委上任以来,新股审核明显趋严,这说明之前上市的垃圾确实太多,IPO过会率降低是好事,如果严格审核继续下去,市场情绪有望进一步好转。


另外,昨天多个白马股遭遇闷杀,盲目追涨后果显现。投资者需要改变投资理念,但也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一段时间以来,我对市场的判断就是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至多拓展一下上升通道,至少到现在来看,仍然没有超出预期。随着市场乐观情绪恢复,但也叠加了年底资金面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仍然有望维持稳定的区间震荡,或上台阶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