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范冲高回落 注意回踩节奏

上周股指五连阳,似乎和我相对谨慎的观点格格不入,但是涨的都是什么股票?几乎都是蓝筹白马之类的大市值品种,中小盘股票依旧延续之前的逻辑,涨的时候没有它们什么事,但调整的时候跟着挨打,再下台阶。


比如周五,主要股指再创新高,但仍有1700多只股票下跌,接近6成,而且上周上涨了5天,盘中也是每天都有1000多家下跌。市场分化严重,别看指数上涨,但赚钱没有那么容易。


今年以来,我也多次指出,现在的市场已经越来越国际化,资金都在跟着大股票走,被海外资金牵着鼻子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个问题,市场又开始出现羊群效应。我觉得,短期这种局面难以改变,但白马股炒高了也是风险,不建议投资者追高,要选择调整的时候。


五连阳走势之后,很多人有一种牛市的感觉,但我仍然建议保持谨慎。战略上谨慎,并不代表操作上看空。就像前面我说要调整一个道理,调整不会超预期,反而是机会。而上涨也是这个道理,即使大盘再强势,出现逼空走势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毕竟后市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不少。


对于本周走势,我觉得应该防范冲高回落,注意回踩节奏。周末消息面相对较好,但五连阳之后我们还是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结构性的行情,就要把重点放在个股上面。一个是注意回踩的节奏,再就是选股一定要贴近市场,多关注价值和成长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