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一个点位 警惕调整扩大

周三大盘继续调整,跌破了10日均线,并且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虽然勉强守住,但3400点处的反弹力度太弱,个人感觉仍不能掉以轻心。


前面沪指六连阳的时候我就不断提醒风险,原因就一个,年末多有调整是大概率。而且那几天的盘面虽然看起来指数不错,但绝大多数股票是跌的,而且有些股票跌幅还比较大,分化加剧的后果不是你把我拉上去,就是我把你拉下来。


这两天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连续大跌,引发大跌的原因是传闻新能源汽车补贴明年将大幅退坡。退坡的意思就是来自政府的补贴将减少,而大幅退坡就是大幅减少。新能源汽车还是一个新生事物,显然需要政策呵护,但反过来说,吃奶的孩子也长不大。当然这还是一个传言,随着电动车销量和技术的进步,补贴不断退坡是大趋势,但不能因此否定全球电动化的趋势。


因此,在我看来,利空传闻很可能制造了一个黄金坑。历史上锂电池板块的数次调整,都构成绝佳的抄底机会。前期龙头品种如赣锋锂业从高点已经回落30%,板块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板块受到传言影响,即使政策调整,也会充分体现推动电动车发展的战略,市场反应有些超出预期。对于技术落后的企业会有影响,对于龙头和上游来说,仍将是强者恒强的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大盘,我只说一个观点,那就是重要的生命线不能失守。这一轮趋势性上涨,我们可以看出30日均线的重要性,沪指虽然曾多次跌破30日均线,但从未有效跌破。目前30日均线在3390一线,而拓宽后是下轨在3380左右,因此,这个区间是最重要的参考,一旦跌破,那么,我所担心的年末调整可能就会扩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