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V反转 反弹如何进行?

周一走势就是电影专场,开盘是恐怖片,盘中是灾难片,收盘又变成喜剧片。沪指最多的时候的时候跌了45个点,收盘反而上涨了接近10个点,相对来说,中小盘反弹势头更好一些,中小创率先翻红,其中中小板上涨2.11%形成阳包阴,创业板上涨1.41%。


不过,尽管结局不错,但两市仍然仅有半数股票翻 红,跌停板还有多达16家。热点主要集中在芯片+5G、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如中兴通讯基本没受下跌影响,再创新高,亨通光电高位震荡,收盘形态仍然良好,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反弹,比亚迪接近涨停,锂电池板块集体走强。


通过盘面不难发现,下跌也罢,反弹也罢,总有一部分品种始终是强势的,跌的时候跌的少,涨的时候涨的多。也就是说不管市场如何,一部分股票表现出很强的独立性,这将是未来的一种常态。


当然,很多投资者还是最关心大盘如何运行的问题。前面我多次讲,年末调整是个必然,调整的第一目标在3330附近,昨天最低3337点,应该说第一目标已经达到。昨天反弹力度也不错,低开中阳,看起来很有再度走好的感觉,但我认为之后这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要看大盘如何筑底。


因为股指已经破位,像沪指昨天探底回升也不过是超跌反弹,上方仍然受到多条均线压制,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会走一个回档或者说回踩走势。这个时候60日均线就比较重要,如果守住,再度回升又收复5日均线的话,这个急速调整的结构就缓解了。但我认为接下来也很可能走震荡行情,年末影响因素还是较多。


比较不利的一种走势就是回踩力度较大,如果说今明两天不能守住60日均线,这个时候我建议多观望,再等等,看看能不能形成双底架构,或者第二个低点比第一个高,也可以适当回补等待反弹。


另外,近期管理层对于茅台的打压比较明显,白马股的泡沫也要适当警惕,我认为,消费类白马股近期可能跟随调整。但科技类白马近期走势较强,如中兴通讯科大讯飞亨通光电紫光国芯等,在没有利空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再就是昨天第一只年报高送转封住一字板,若连续涨停,则有望带动中小盘成长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