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微知著 调整格局或将延续

昨天是反弹第三天,沪指收出第三根阳线,但力度一个比一个弱,其余指数则出现小幅的回踩,这个走势比较符合预期。


热点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一些消费类的白马股高位回调明显,关于消费类白马的调整我在周一也说过,茅台涨不动,其余的机会则会大大减少。除白酒之外,家电和医药等也出现调整,此前最强的保险股也高开低走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一批白马股调整,但也有一些出现补涨,昨天就是金融股护盘,还有石化双雄,热点继续朝着二线蓝筹扩散,甚至许久没有动静的军工板块也在午后跳水的时候崛起,承担了护盘任务。


个人认为,尽管沪指收出三连阳,上证50甚至收出六连阳站上3000点,但市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是白马股分化,一些白马股今年的涨幅不能算少,比如茅台和平安都翻番了还涨了八分之二三十,龙头继续大涨的概率偏低,热点开始切换到补涨以及二线蓝筹,根据一般经验来看,这是白马股即将开始调整的信号。


其次,中小盘股票不断创出新低。我没有做过统计,但是随手翻看一百只股票,起码有一半左右是不断创出新低的走势,这样的情形非常触目惊心,随着股票增多,投资理念的变化,这可能是一个常态。


第三,年末资金面压力不容忽视,近期shibor以及逆回购明显走高,根据往年经验,进入12月份资金面更是会持续承压,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较大。


第四,上证50六连阳,昨天也是明显的冲高回落,有些加速赶顶的迹象。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到补涨和二线蓝筹白马,这些都是不好的信号,我觉得应该防范调整风险。


第五,就沪指来说,昨天也是明显放量滞涨,午后甚至还出现一波跳水,这在近期的盘面非常少见。这一般预示着多空分歧加大,若沪指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则要警惕双头风险。


总的来看,我认为年末的调整还没结束,当然,调整也不是一味地下跌,反复也是常态,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调整的结构性,不要只盯着指数。我认为指数短期沪指还会在3400点反复,建议继续盯紧60日均线,但中期未必有多大的下跌空间,不过,分化格局难以改变。操作上,建议尽量规避没有投资价值,行业前景一般的股票,并在调整中多关注核心资产的机会,这是一个长期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