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附近将迎技术性反弹

只要一跌,所见之处都是利空,有人总结了导致下跌的五个原因,包括白马股估值过高、解禁股大潮以及年底资金面压力等,其实,这些潜在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早在下跌之前我就多次提及,只是当时无人在意而已。


就在几天之前,市场还在追逐白马股,这转眼难道就遭遇唾弃?一些白马股昨天继续遭遇跌停,比如中兴通讯迎来今年首个跌停,京东方一度跌停。多个白马股短线调整的幅度高达20%,更多的也有15%左右,反而已经具备短线企稳反弹的机会。就中长线来看,白马股仍是配置的方向之一。


大跌之后说什么的都有,很多人也会找各种分析来看。有人说要跌到3000点,有人说要跌到3200点,各有各的的理由。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一次大跌的时候都不例外,当然,上涨也是,我记得前不久多个名家看3600点、3800点,但现在来看,若无意外,3450很可能是年内高点。


对于走势,我再说说我的观点。前面我提醒年末调整不可避免,当时很多人不相信,明明涨的很好啊。而且我仍然认为,年末调整现在仍处于途中,但再跌将迎来技术性反弹。


之所以这么认为,我觉得要从三个方面看。首先,技术上看3300是半年线,也一度是年内压制市场很久的重要高点,技术上应有一定支撑。


其次,白马股短线调整幅度已大,当然,距离完全调整到位还需要时间和空间,但短线继续杀跌的动力衰减。而很多次新股以及题材股调整幅度更是惊人,不少次新股短线跌幅高达30%。


第三,强势股开始补跌。比如调整过程中一直比较强势的5G板块,昨天大跌,多只股票跌停,中国联通也跌了8.48%。同样,先于大盘调整,调整过程中比较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昨天也出现补跌,比亚迪寒锐钴业等跌停。


所以,我认为3300点附近将会迎来技术性反弹,注意,这还仅仅是技术性反弹,至于是否调整到位,稳健的投资者还是最好等一个结构形成的过程再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