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技术信号预示调整将会延续

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考验3300点,期间反弹最高到3343点,受制于5日均线,且反弹力度一天比一天弱,呈现出明显的弱势反弹特征。


前面我也讲过,反弹第一目标在3350-3360或5日均线,并且3300点仍有反复。暂时来看,沪指3300点仍有支撑,但这个支撑是否有效,今天是周五,还要看周末消息面的影响。


历史上A股12月的行情,向来比较难做,主要的原因就是年末资金面紧张,而今年12月还有美联储加息+缩表,所以,不确定性预期相比以往更高一些。今天是12月1日,从时间点来看,股市的调整显然还不到结束的时候。


技术上看,沪指3300点暂时存在支撑,但连续考验这个位置,也留下阴影,俗话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如果还是不能拉出较有力度的中阳反弹,那么,就会演变成横向震荡,最终有可能成为下跌中继。


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这个位置破下去更好,毕竟,这个位置即使出现反弹,也是马上就面临成交密集区,继续向下调整一下,既能打出反弹空间,也会达到不破不立的效果。


可能有人又会问,如果破位会如何运行。就我个人经验来看,比较好的走势是不破不立,破位之后很快收复3300点,组织起一次像样的反弹,但随后仍会回落筑底。差一点的走势,那就有可能考验3250左右了,即年线一带。


最后,今天起进入今年最后一个月,根据经验,行情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所以提醒投资者要有耐心,并做好仓位控制。另外,大盘中短期均线向下发散,尤其是沪指60日均线向下拐头,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调整会延续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