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在即 今天谈谈调整的目标

昨天大盘没跌多少,但个股再一次跌出股灾的感觉,原因就一个,因上周末管理层再度打压高送转,2500多家下跌,跌停板72家,特别是次新股以及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是下跌的重灾区。


管理层打压高送转,我觉得值得商榷。对于喊话式的监管,市场诟病也是很多,我觉得关键是要制定出标准,譬如达到什么标准可以高送转,不能一棒子打死。当然,也有高送转是配合庄家操盘,配合大股东减持,对于这样的高送转,必须严厉打击。


其实,历史上很多成长股的典范,都是经过不断的股本扩张,所以,高送转不能一概而论。投资者也不要太过情绪化,对于真正符合业绩成长,行业景气度高的高送转我觉得调整之后,机会也是显而易见的。


昨天我已经谈到调整之后选什么样的股票,今天再多说两句。现在整个市场都在谈风格转换,只要是大的东西,就会受到追捧,已经很少有人在谈,甚至敢谈价值和成长了。这就是A股市场,总是走向极端。我还是讲我之前的观点,一些优质成长股,尤其是朝阳行业两三年涨个三五倍,甚至十倍的机会一定会出现,但大象们恐怕做不到这一点。人弃我取,这是股市圣经,当然,还要看你有没有发现的眼光。


至于大盘,沪指在3300点盘桓多日,虽然一直没有破位,但反弹却轮动了一遍,昨天白马股也集体反弹了,但是指数却重心不断下移。而且从反弹过程我们也可以看出,不论是周期股、资源股还是房地产,还有芯片还有5G,基本上都是一日游,白马股也反弹之后,大盘下台阶概率就越来越大了。


当然,也许有人说破位之后,会迎来较有力度的反弹,这个我也不排除,但是有一点却不能否认,那就是当前处于调整趋势,且调整的时间周期也未达到。所以,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现在想的不是反弹,也不是慢牛,或者是中期行情的调整机会,先把风险防范好,不能天天想着赚钱,等行情稳住了再来不晚。


总之,我继续维持大盘将跌破3300点的观点不变,别看连续四个交易日有支撑,但更要看到反弹力度一次比一次弱,还要看到重心下移,以及板块轮动反弹了一遍。这种弱势震荡的下台阶,多数不会浅尝辄止,大概率会到3250左右,中期看,甚至不排除到2638以来的原始下轨即3200一带寻求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