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弹 进入阶段性筑底过程

尽管迟到了一天,3250附近的反弹还是没有缺席。周五我也明确指出,3250附近的反弹仍会出现。


始于3450点的调整,至本周进入第五周,根据以往的经验,主跌阶段应该已经过去,只要没有特别的利空,后市应该进入一个震荡筑底阶段。


技术上也支持这个判断。一个是沪指跌到3254点,距离回调半分位3234点还有20个点,另一个就是3238点是年线位置,技术上应该视为回调基本到位。


但是考虑到60日均线向下拐头,中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我认为市场仍有一段时间的震荡筑底走势。至于如何筑底,往期文章我也做了阐述,大家可以参考以下今年5月份的底部构筑过程。


当然,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还是何时进场,如何选股的问题。我们今天说说何时进场,至于如何选股,如果周末有时间我会发表在公众号,也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


按照一般规律,这是第一波超跌反弹,所以说3250我们抄底,目的也是很简单的,就是参与反弹,并非反转,这个大家务必要清楚。当然,反弹的力度越大越好,这个有利于后市筑底。比如今年5月份,第一波反弹触及20日均线回落,二次探底没有创新低形成双底,进入一个长达半年的上升趋势。


当然,也有可能是反弹更为弱势,形成更为复杂的底部结构,或者继续向下探底一下,但是这个位置我不认为有多大下跌空间,3250一线会成为一道较强的支撑。


本周美联储加息靴子即将落地,一般来说A股会有利空出尽的走势,但这也取决于美联储的表态措辞,如果非常强硬,市场的担忧又会抬头。


另外,经过本轮调整之后,一些主流的观点开始变得相对乐观,典型的是一直看空的荀玉根发出了新时代新牛市的乐观声音。这也是我周末要谈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选股方向,应该更多的关注业绩和成长。


最后,再来说说短期走势。如果反弹较强的话,应该有机会看到3330左右,这个很简单,大家可以按照黄金分割画一下线,更强的话在3350点,不过,按照目前20日均线下行速度的话,3330附近还是大概率,然后会有一个再度回落筑底过程。只要不创新低,就是右侧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