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过大 宜等待消息面明朗

虽然连续反弹了两个交易日,沪指也一度收复3300点并站上半年线,然而好景不长,昨天开盘即缓缓下跌,午后跌幅扩大,尾盘甚至跳水,沪指跌了41.39点,一举吃掉了周一的阳线,形成阴包阳。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分析反弹即将到位,应该防范回踩,并且指出反弹目标在3330左右,应该说走势非常符合预期,我应该高兴才是。但是,老实说我心里有点失望,因为昨天的回踩力度有点超出预期,直接把周一的阳线吃掉,说明市场仍然很弱,连续两天的反弹成果可能面临新的考验。


至于昨天的调整的原因,我看市场总结了很多,但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资管新规的影响,市场原本指望能够放松一些,但是银监会的表态显然令市场失望。抓紧改造30万亿理财资金,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昨天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实际上中小创的走势都要比沪市好看一些。


另外,临近年底,因消息面极为复杂,市场走势向来难以琢磨。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严格控制仓位,有能力就抢个反弹,没有能力就老老实实等待右侧机会。


对于后市,二次探底已经来临,可惜就是来的有点猛,这样的话双底形成的难度无形之中增大了,但也不是全无可能。今天是个节点,如果能够出现见底K线,则周四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或有希望走出双底,当然,这也要看美联储的声明,即对明年的展望。个人觉得,如果明年加息两次,则市场会理解为利好,反之,可能还会调整一阵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