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窗口临近 本周将迎反弹机会

上周五大盘继续大跌,创出调整以来收盘新低,唯一的希望就是还没破位,但收盘距离过于接近,还是留下破位的隐忧。


11月10日我指出年末难免调整,当时涨势良好,但仅仅过了一个交易日大盘见顶,至今沪指周线5连阴。3250反弹以来,我也指出至少还会回踩,走二次探底走势。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但回踩如期来临,而且还带来破位隐忧。


其实,对于这个可能性我也提到,那就是不能排除二次探底破位的可能性,但我也认为有效破位的可能性不大。当然,这里有人会认为一旦跌破会走C浪,我也不能说百分之百可不能,但概率较小。


主要依据有二,一个是时间上调整已经差不多,周线5连阴基本上也是极限了,6连阴7连阴不是没有,但那是熊市才有。


再就是从技术面分析,沪指下方年线在3240点附近,60周线在3230附近,2638点以来的原始上升趋势线在3200点附近。因此,虽然不排除跌破3254点的可能,但在沪指3230左右随时都会迎来探底回升机会。


本轮调整以来,我也多次建议参考去年12月走势,以及今年5月的筑底过程。虽然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往往惊人的相似。当时,也是经历了美联储加息,年底资金面压力较大,市场调整到1月中旬构筑双底,历时一个半月。而现在这一轮调整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本周或许是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


因此,本周不论是否破位,行情存在阶段性转折的可能。尤其是若周初继续调整,沪指破位跌向3230左右的话,很可能出现短线买点。当然,年底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后市如何演变仍需进一步观察,投资者也要做好应对才行,不要盲目重仓。


最后,由于周末较忙,没有在公众号msqhgzh发表选股策略,有时间我一定会补上。在这里先简单的说一下,建议投资者两条腿走路最好,一个是白马股稳定,且符合国际化趋势,但白马股今年热了一年,继续大热可能性降低;再就是为热点的切换做准备,精选成长股,尤其是国家支持的产业大方向,如新能源汽车、芯片和半导体产业链以及5G商用产业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