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五连阳 震荡或已不远

加上节前两天,沪指迎来5连阳。大家也许记得,正是第一个阳线的当天我指出度过今天就是春天,不过,这春天来的太快了,也太火热了一点。昨天沪指一度逼近3400点,短短5个交易日反弹了近130点,热点更是全面开花。


最火的无疑是涨价题材,不论是茅台,还是周期股,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其次就是雄安概念和昨天尾盘的上海自贸区概念。不过,这都是昨日黄花,持续性明显不行,昨天雄安概念就分化,多数逆势下跌,而这个板块去年5月见顶,调整了将近8个月,龙头的跌幅超过60%,对于这种套牢盘严重的股票,参与要谨慎。


同样也是受到消息刺激,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昨天尾盘火了一把。我们拿涨停的华贸物流来看,该股两个月的时间接近腰斩,股价比启动前还低。这个概念去年也是炒过一波,性质和雄安概念没什么区别,参与也是要谨慎。


从去年年初以来,我就一直倡导价值和成长的投资理念。去年价值投资盛行,甚至演变成市值投资,成长的价值却被忽视了。就中长期而言,股市最大的金矿还是在成长,现在的白马股无一不是从中小盘成长而来,所以,投资者更要关注成长,尤其是行业前景向好的,有望成长为大白马的品种。


对于大盘,技术面已经转强,但3400左右有较强的阻力,预计接下来回踩仍然是大概率。我还是维持昨天观点,未来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踩的概率较大,而回调的第一目标在3350-3365点。


另外,对于整个1月份的走势,历年来看,起的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从历史上看,1月份的走势多有反复。去年元旦之后也是三阳开泰,但随后却创出调整新低,然后才展开更强的一波反弹。当然,说这些我并不是说历史重演,我的意思是不要头脑发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黄雀后面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