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连阳你为什么还不赚钱?

沪指八连阳,这种走势历史上只出现过3次,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3月,当时最终走出9连阳,启动的点位也和现在非常接近,沪指一口气涨到5178点。


而这次的八连阳,也反映出一个信号,即市场转强,这也是市场的态度和情绪的变化。


其实,第一根阳线启动的当天早上,我就说了度过今天就是春天。而前面的一轮调整,我也是提前一天预测到,并且指出调整的目标在3250一线,现在看来也全部应验。


但是有人说了,老师你预测的太准了,能不能给我们推荐一些股票?


我还记得去年新年伊始,我就说今年将是价值投资的元年。今年我也同样提出我的观点,价值投资仍然是市场的热点,但极端的分化行情将会好于往年,业绩成长性好的优质股或将获得更多机会。


然而我发现,很多投资者仍然守着自己的理念,喜欢买低价股,喜欢买质地一般的股票,原因就是自己钱少,买不起高价股。还有就是恐高,觉得涨了就要调整,还没涨的股票有补涨的机会或者反弹机会。


但是,现在市场的风格早就转变了。我记得去年曾经对比过上证50和中证1000指数,上证50代表的蓝筹白马股,中证1000代表着小盘股。一个是上升通道不断新高,一个是下降通道不断新低,看看这两个指数的走势对比,你就会明白你为什么不赚钱了。


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价值投资深入人心,而且监管也越来越严厉,同时,股票越来越多,资金却越来越少,质地一般的品种长期被边缘化是一个大趋势。所以,投资者必须尽早远离垃圾股,早一天远离,早一天赚钱。


最后说说大盘。八连阳的出现,对于市场信心是一种鼓舞,这也是建立在潜在的利好,以及国际股市纷纷不断新高的基础上。市场一旦形成共识,就越来越难以在短期出现明显的回调。所以我觉得,指数暂时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但是有一点我必须指出,不论是八连阳,还是九连阳,越是往后距离极限也就越近。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操作上要注意防范,至少不要在高位追涨。


最后的最后,我再度提醒投资者,不妨看看国际股市,指数再牛,也只是一部分品种的牛市,垃圾股,质地一般的股票或许你有狗屎运像江南嘉捷那样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否则还是老老实实的坚守价值投资和成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