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加剧 大盘进入震荡期

昨天刚刚说完要防范单日大阴线洗盘,大跌就如期来临,不过,11连阳终结的沪指跌了不到20个点,上涨没有什么份,下跌却每次逃不过的创业板暴跌近3%,中小板下跌2%。


相比而言,上证50指数昨天仍然大涨1%,和下跌3%的创业板一正一反就是4%的差距,要知道节后沪指涨幅也不过4%,创业板更是创出破位新低,一夜回到解放前。


其实,近期我一直提醒要调整,不断的小阳线掩盖了市场的真实情况,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麻痹了。这波行情,不少人认为将会出现风格转换,但又是事与愿违。我也觉得要两条腿走路,但还是瘸了一条。


正确的做法就是不和趋势为敌,既然市场热点仍旧在蓝筹白马,投资者也不必非得和市场过不去。但成长是灵魂,身体再结实,没有灵魂如何高尚?不过,现在好像说这些太远了。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任何时候,坚持都是很重要的东西,不要放弃思索和坚持。


对于后市,我认为大盘出现调整在预料之中,但创业板已经破位,在个股纷纷调整的背景下,蓝筹白马股也会出现向下的牵引力,所以,预计大盘将会进入震荡调整趋势,短期来看或围绕3400点震荡。


操作上,近期还是要防范补跌,尤其是一些在高位的强势股。可以把握蓝筹白马股调整时的机会,同时,对于成长性好的品种要敢于坚持,当然,大多数质地一般的中小盘品种,还是选择反弹离场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