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网复牌 创业板是否利空出尽

节后14个交易日,上证50涨了14天,真像一句广告词说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但问题是在强势指数的背后,又有多少人赚钱了呢?


上周,指数行情更是演绎到极致。四大行除中行之外,涨幅均超过10%,这样的涨幅,只有牛市才有。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和国外相比仍然是便宜的,但差价正在缩小,若从PE值看,也不过还有20%的空间,洼地也正在被填平。从成长性的角度看,我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尤其是之前没有介入,则现在更应三思。


沪指上周逼近3500点,尾盘本来是明显回落,但最后10分钟靠银行股拉到3487点收盘。但是白马股近期明显走弱,金融股对指数的推动作用明显,但是市场赚钱效应更差。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需警惕权重股走弱,至少也不会像上周那样疯狂。


另外 ,市场预测本周四乐视网大概率将会复牌。对于乐视网我不想说什么,但对于整个中小盘的影响很大,市场比较关心的是乐视网复牌创业板能否走出低谷。


我的观点是,不能说乐视网复牌对于创业板是利空出尽。如今市场的风格转换并非全部因为乐视网,原因是多方面的,国际化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因素,市场对风险的厌恶并不会因为乐视网复牌就会改变。


当然,地雷的引爆也意味着最坏的时候有望过去。我认为投资者应该更为注重业绩和成长性,业绩稳定的蓝筹白马当然好,但也要注意追涨风险。被市场暂时遗忘的成长股也不是全无机会,我相信投资者最终会明白这个道理,即成长才是市场的灵魂。


对于后市,再强的市场也有调整的时候。还有三个半周就是春节假期,历史上看春节之前两周左右多数都会明显调整一下,因此,本周越是向后,调整的压力越是加大。建议投资者关注3450一线,不跌破仍是强势,跌破要防范调整扩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