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史为鉴 临近春节多半会有明显调整

昨天,创业板再度走出深V逆转,这在最近四个交易日是第二次,且这次逆转的力度要比上一次大的多。早盘我也说过,乐视网复牌意味着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市场的风格并不会那么容易转变。


截止昨天收盘,沪指今年以来上涨5.87%,深成指上涨4.28%,中小板上涨1.73%,创业板上涨0.89%。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主要在昨天得以改观,但这也不是真实情况,因为昨天还是中小盘指标股涨的多,比如创业板的同花顺涨停,东方财富大涨。


从盘面看,权重股和白马股轮动。上周五银行股大涨,白马股调整,周一银行股普遍调整,白马股则集体大涨,像格力电器涨停,这对其它白马股是个很大的刺激。但格力电器涨停是签订光伏空调合同,由于时间差的关系,我们不知道,但有人早就知道了。


看起来权重白马一时半会很难调整,但我不相信涨势无尽。因为这类品种稳定性要大于成长性,过分炒作也是风险。投资者介入要选择时机,尤其是对于想买还没买的投资者来说,追涨不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后市,昨天沪指站上3500点,再度加速,但若冲的太急,出现冲高回落的技术性调整是大概率,但中期走势我继续保持乐观。创业板昨天走强,尤其是部分人气股涨停,指望风格转换的人会增多,但我的观点是,市场仍旧是看业绩说话,一看稳定,二看成长。


创业板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至少要看能否突破近期的下降通道,另外也不妨看看乐视网复牌之后。加上目前已经临近月底,投资者应该提防大盘出现较大震荡走势。同时,从历年的走势来看,临近春节多半会有明显的调整,因此,从下半周开始,我觉得投资者就应该更加谨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