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地雷引爆 给我们带来什么警示?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昨天是年报预告的最后一天,各种黑天鹅集体出现,凡是业绩不及预期的,几乎都是以跌停板或者大跌的方式出现。两市跌停超过140家,受此拖累,创业板再度破位,创业板综指更是大跌超过3%创出新低。


长期关注纤虹的投资者都知道,我一直强调价值和成长的投资理念。就在近期,我也是一直告诫投资者,选股一定要关注业绩+成长+趋势,规避不确定性。只要你按照这个标准选股,也就远离了风险。


对于昨天跌停的大多数股票来说,不至于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但是,基本面和预期改变之后,也意味着股价的趋势改变。当然,投资者也要注意区分是什么原因导致不确定性的出现,尽量在止跌或者反弹后离场。


正是因为市场对于风险的厌恶,权重和白马股昨天收到追捧,沪指探底回升。前文我说过调整的目标在3450附近,昨天低点3454点,应该说短期调整基本到位。


对于后市,我觉得个股风险在昨天得到一次集中的释放,短期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技术指标的修复需要时间,比如沪指MACD死叉,所以预计短期大盘将会以震荡筑底为主。加上春节临近,资金既有风险要求,也有成本要求,区间震荡成为最有可能的走势。


最后,我再度提醒国际化是个趋势,分化的局面也暂时难以明显改变,投资者务必要认识到业绩+成长性的重要性,优质的成长股当然好,但如果没有能力筛选优质的成长股,则不如买蓝筹白马来的更加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