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补跌 反弹或随时到来

昨日沪指回补了元旦之后的跳空缺口3307点,最终收在3309.26点,也就是说今年以来的涨幅全部会吐。但是更惨的深成指跌幅7.19%,中小板跌幅9.22%,创业板昨日绝地回升,但跌幅也高达7.77%。


跌的更惨的是个股。据统计,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0%的有900多只,还有2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20%。但即使是这样,昨天大盘仍然高开低走,虽然跌停板的数量有所减少仅有30多家,但银行地产以及强势股补跌,令盘面更加风雨飘摇。


其实,周二我已经指出,要警惕金融股等强势股调整。因为在弱势市场,只有强势股补跌,调整才有可能结束。当然,也不是说强势股补跌了,调整就一定会结束,这是个概率大小的问题。一般来说,强势股补跌之后,短期市场有望见底反弹了。


所以,不论是从股指跌幅还是个股的惨状,我认为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不大。此前我曾预计本轮调整将会持续到本周中,然后进入节前震荡筑底小幅回升,在目前来看,这个概率偏大。


不少投资者关心昨天权重白马补跌,创业板逆势回升,是不是风格要转换了。我感觉拉升创业板的目的,或许是为了避免更多的质押爆仓或其它目的。当然,不排除中小盘迎来一波反弹,但市场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


因此,蓝筹白马调整到位仍有机会,中小盘要注意区分个股质地,质地好的就此迎来较大反弹也是可能的,但质地不好的反弹都是离场机会。


最后再说说大盘。60分钟看沪指本轮调整走了一个ABC结构,截止昨天A和C基本上等长。加上沪指年线在3280点,所以可以期待的是反弹随时到来。反弹阻力在半年线3370一线,只有成功站上,才能确认底部成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