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防范冲高回落 狗年市场更加均衡

整个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稳中有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0.64%,香港股市上涨近3%,东京股市上涨近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近3%。


不过,节日期间美股总体上冲高回落,尤其是昨晚,美联储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美股冲高回落明显。从道指的走势看,目前受制于30日均线,且MACD绿柱有再度放大的趋势,有可能进入二次探底。


从A股的走势看,节前企稳反弹,但距离前期底部平台不远,因此,预计也难免反复。节后A股有开门红的要求,但也要防范冲高回落。


具体来看,沪指3250一线的前期筑底的平台,没有特别的利好,预计很难站上。同时,年线位于3280,那么,沪指较强的阻力就在3250-3280区间。


因此,对于节后的行情,我觉得重点要防范冲高回落,只有当沪指放量突破阻力区,或者回落充分筑底,市场机会才会更加明确。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二次探底,这个过程或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然后展开真正的上涨。


操作上,节前权重股的暴跌基本上粉碎了蓝筹白马的童话,虽然权重白马仍有机会,但是很难再像去年那样大涨。我认为狗年市场机会更加均衡,被错杀和低估的优质成长股机会将逐渐增多,尤其是底部开始放量,逐渐走强的个股,应该引起投资者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