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 创业板较好的买点是回踩年线

创业板昨天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冲到1901点,然后开始回落横盘,较为意外的是午后走势,能够横住,比预想的要强。


其实,上周五就已经超预期了。此前我分析创业板应该再回踩一下才会突破,结果人家横了几天直接就上去了,虽然打了脸,但结果和预判是一样的,不过这种情况下就没有追的必要了。


创业板突破之后,一口气涨到前期高点附近,即去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三度攻击年线的密集成交区。创业板自今年2月7日见底1571点,到昨天的高点1901点,区间最大涨幅21%,技术上已经达到一轮中级反弹的量度涨幅。


沪指走势中规中矩,没有突破3335点,但也没有明显的走弱,还是面临短线变盘的一个状态。不过,对于向上的空间,我持保留态度,从老板电器之后,蓝筹白马元气大伤,估值水平已修复,甚至有些并不低估。加上农业银行昨晚爆出定增1000亿,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建议继续盯紧3335点能否突破,突破阻力在3350-3380,尤其是3350左右的三线之交,支撑继续看短期均线。


现在,市场都在谈论创业板的牛市,突破年线之后,确实意味着趋势的转变。我年初已经强调过中小盘的机会今年将会更多,但由于短期涨幅巨大,后市也有回踩确认的技术性整理过程。短期建议关注昨日缺口回补情况,预计两周左右将会回踩年线,到时有望迎来较好的买点。


创业板代表的是中小盘,很容易形成赚钱效应,很多投资者也比较容易兴奋,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的追涨,尤其是没有实质性业绩的股票。前面我曾说过,投资者不必刻意区分什么蓝筹白马还是中小创,而是要关注业绩和成长性,这才是推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


总之,创业板面临调整压力,但马上就回踩年线也不现实,预计首先是回补缺口,然后出现回踩。近期妖股频出,好处是带动了人气,但坏处也开始显现,昨晚管理层进一步出手,对于涨幅已经很大的股票,建议不要追高,没有实质性业绩和题材的股票,也应该注意及时获利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