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退潮 防范调整进一步扩大

昨天这个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沪指补掉了缺口,中小板和创业板部分回补。奇怪的是创业板,午后居然又拉了一波,但尾盘冲高回落反而暴露了软肋,短期继续补缺的目标不变。


乐视网昨天涨停了,原因就是老贾在微博晒了FF911测试照片,话说这股民也真是善良,老贾和乐视网还有毛关系?游资兴风作浪,总是会有买单的。乐视网涨停,也带动了一批问题股,如獐子岛大连电瓷跟风涨停,步森股份贝因美也都大涨超过5%。


这种股票的这种走势,从技术上分析叫超跌反弹。比如乐视网从最低点反弹了50%,至少秒杀了90%的股票,很多投资者就是认为这些股票跌幅已经很大了。这个观点我不反对,但我坚决不会碰问题股,谁能保证问题不会再次发生?獐子岛的扇贝、贝因美的奶粉都有第二季。


所以,很多人在股市这么多年没有什么成绩就是这个原因,投机性太强,总想着一夜暴富,而不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规划去实现。我经常讲,推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是业绩+成长性,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也正是这个理念,让我们十年来实现了几百倍的增长。市场上真正具备成长性的股票并不少,为什么不做一个投资者,非要做一个投机者呢?


回顾昨日盘面,并没有明显的热点,除了电动车板块,但也没有集中性的炒作。反而是独角兽们集体大跌了,普路通跌停,佳都科技逼近跌停,还有合肥城建安彩高科跌了近8%。但又有新的独角兽概念涌现,宁德时代修改招股说明书,市场预期会进入绿色通道,相关概念股如天华超净双环科技华自科技已经提前开始反应。但力度显然没有上一轮坚决,这就是边际效应,越是往后,市场也就见怪不怪了,只有真正具备题材的才会有确定性的机会。


至于大盘,沪指3335点压力明显,而且3350一线就是60日均线,加上现在市场理念又转变了,上证50反而成了拖后腿的,所以,没有特殊的利好,指望沪指突破不大现实。而创业板1900-1920是重要的压力位,在这个位置顺势调整概率较大。所以,我还是那个观点,沪指延续震荡,创业板至少会回补缺口,然后不排除顺势回踩一下年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