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破位 警惕调整进一步扩大

上周五我说创业板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甚至可能出现反复,而周五当天就出现调整,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沪指跌破年线,创业板直接反包。


独角兽概念继续疯狂,新龙头合肥城建三连板,刚放出来的万兴科技天华超净继续涨停。关于独角兽概念,感觉短期仍然还有机会,但明显开始扩散,周五甚至有出现全面高潮的迹象,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分化和调整的可能。另外,我想说的是见好就收,去年的雄安就是例子,还有前不久的360概念炒作,最终的结果都是一地鸡毛。


对于科技股的炒作,年初我是有预测到的,但如今也是感觉有些泡沫了。比如去年的蓝筹白马炒作的时候我就说过,什么东西炒过头都是泡沫。科技类股票的炒作,有估值修复的要求,但有一些纯粹概念性的炒作,我个人是不会参与的,我只做业绩+成长+趋势,无问西东。


对于后市,沪指失守年线,甚至还略微跌破了20日均线,这样的走势变数就增加了,若周初不能迅速走强收复年线,则要防范调整的趋势确立。若出现这样的走势,预计调整的目标还是以回补春节之后的缺口为主。


创业板反包之后,也是要关注年线位置得失。很长时间以来,创业板年线一直是巨大的压力,若再度失守,反复的空间就大了,不排除回踩60日均线一带,构筑右肩走势的可能。


另外,本周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一个是两会即将闭幕,市场要回归本质,不再肩负维稳的任务。另一个是美联储本周加息概率很大,当然这个市场都有预期,但我提醒大家注意美联储的腔调,若态度严厉,市场怕是会受惊吓。第三就是中美博弈加剧,美国已经露出全面反华制华的丑恶嘴脸。因此,我上周就提醒大家,消息面变数增多,要做好预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