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临变盘 说说后市操作策略

从上周初开始,我就一直讲要防范调整,大盘也调整了一周时间。我之所以觉得要调整,主要还是出于对技术面和消息面双重影响的分析,当然,疯狂的独角兽概念,也引发了我对行情的担心。

就技术面而言,沪指3330一线是我多次指出的反弹压力位,没有特别的利好突破的可能性不大,而3250一线也是较强的支撑位,暂时来看,走势仍然在正常的范围。但是,这里沪指出现了一个不好的迹象,即双头,当然,后续的演变还要进一步跟踪,但这个时候至少要准备一些预案,这也是我近期反复强调的原因。

就消息面而言,本周可以说比较复杂,所以我也建议投资者尽量控制仓位回避不确定性。昨晚欧美股市果然大跌了,今天两会闭幕,美联储本周大概率加息,对市场影响还需继续观察。

对于独角兽概念,不论喊的多么好听,我认为泡沫很大。因为被炒作的这些品种,并不是独角兽本身,不过是参股或者有业务往来,那么,业绩和成长性从何而来?我觉得投资者还是要仔细甄别,不排除有些品种确实有乌鸡变凤凰的可能,但这么多概念股一哄而上,雄安最后也是变熊。同时,我提醒大家看看360概念股炒作的结局,很多人总觉得自己不会是最后一棒,这个真得看运气和执行力。

昨天一度走势比较好,尤其是创业板,但是尾盘还是明显的回落了。就技术面而言,虽然守住了年线,但没有改变震荡调整的格局。沪指则更是弱势,全天在年线下方震荡,蓝筹白马的护盘并未抵消市场的调整压力。

对于后市,前面我也多次讲,本周面临变盘,沪指的演变无非就是两个方向。

一个是见顶,跌破颈线位,回补3200附近的缺口后进入二次探底。若出现这种走势,则是回补3168缺口。

第二种走势是回调后进入箱体震荡,这个大概率也会依托3200附近的缺口运行,然后蓄势向上突破。

最后,对于中期走势我仍然是乐观的,也是倾向于大盘会向上运行,但是投资者应该注意回避短线不确定性。当然,市场若能够如期调整,充分调整的话,反而是机会,对后市有利。所以,操作上若后市股指出现明显的调整,我反而建议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