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炒作出现新变化

昨天有人留言说嘴是两层皮,这个我表示理解。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本身就是一个无方向的震荡走势,要具体到哪一天涨跌,确实有点难为纤虹了。比如昨天,才走出贸易战的阴影,又陷入地缘政治紧张的担忧。但是纤虹对于大方向还是把握的非常准的,不论是贸易战爆发之前,还是对于清明节前后补缺的判断。


回顾昨日盘面,高送转板块和军工板块受到追捧。今年以来高送转的质量明显提高,但是高送转的炒作逻辑生变,市场不再盲目追捧高比例送转,注意力转移到叠加成长性和题材催化上来,比如此前推荐的元隆雅图涨停,该股就是叠加了知识产权题材。其它一些题材股的炒作也开始出现新变化,市场不只是关注题材,业绩也成为强弱的主要依据。军工板块则是因为叙利亚局势再度紧张,成为避险选择。


技术上看,沪指突破平台高点3192点并站上3200点,收复20日均线。今天20日均线下行到3201点左右,3200点整数关口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参考是3192点收盘得失。不过,从前面的经验看,3150以上市场保持相对较强,随时有希望继续反弹,同时,跌破3150反而成为低吸机会。所以,以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创业板延续震荡,原因我也分析了,科技股炒作的热情下降。市场急功近利这个很正常,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科技兴国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对于龙头潜力品种来说,回调是机会。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大结构看是最强的,日线看短线较弱,主要原因就是在1781-1797这个缺口,前面我们也讲过,我觉得投资者不必纠结,不如耐心等待,做好回补预案。


总的来看,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短线有修整的要求,但只要收盘在5日均线之上,有望继续震荡补缺,阻力在3230和3242点。创业板继续看年线支撑,维持年线之上震荡偏强的观点,同时,万一因为消息面的影响回补1781缺口,则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