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稳定之后再谈选股思路

对于昨天的调整,我相信投资者并不会觉得意外,沪指三连阳积累了一定涨幅不说,地缘政治局势动荡成为新的不确定性因素。贸易战、叙利亚局势,市场基本上跟着消息走。


前文我说过,贸易战导致股指破位之后,基本上以3150为中枢形成了一个震荡平台,而且贸易战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所以,沪指有望震荡向上回补缺口。昨天的调整,仍然守住了5日均线,而昨天我也说过,只要守住短期均线,震荡补缺的趋势不变。


创业板这几天持续震荡,同样是由于复杂的外部环境导致。贸易战点燃了市场对于集成电路等科技股的炒作热情,但贸易战突然不打了,这个板块的调整就开始了,也使得创业板短期较弱。但是创业板仍然是最强的指数,考虑到近期集成电路板块调整比较充分,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消息面上,特朗普态度突然大转弯,说中美之间是贸易谈判贸易战可避免;此前又称从未说过何时打击叙利亚。面对这样一位出尔反尔的美国总统,我觉得投资者不要总是一惊一乍。


另外,国务院发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推动集成电路、5G、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发展。这五大行业,也是我们未来选股的重点,对于近期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和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后市,尽管反弹之路并不平坦,但在消息面更加稳定之后,我相信震荡反弹仍然是主基调。投资之路并不平坦,加上遇到了这么一个特殊时期,投资者也要对于行情的复杂程度有一个提前的心理准备。


最后我补充一句,昨天我说题材股炒作出现新动向,这个动向就是要叠加业绩。不管从哪个方向看,目前A股处于相对低位,我觉得投资者只要选股得当,不必担心下跌。在这里我再次建议大家选股的方向,那就是业绩成长+趋势。目前一季报也开始了,那些一季报继续增长,且处于上涨趋势的股票,理应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