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弱势 大盘会不会破位下跌

首先我得对昨天的分析道歉,因为忽略了一条很重要的消息,即放开利率上限,导致对于昨天沪指的走势判断出现明显的失误。都说做学问来不得半点马虎,炒股更是,你不但要是经济学家,还得是贸易专家、军事专家……比做学问难多了。


放开利率上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挤压了银行股的盈利空间即利息差,而金融业进一步开放,也对保险、券商等非银金融带来间接的影响。昨天这些股票跌幅都比较大,导致沪指弱势,上证50和沪深300则跌破年线,而且走势非常难看。


记得前不久我曾说过,对于持有蓝筹白马的投资者来说,若有效跌破年线应该注意降低仓位。尽管不少蓝筹白马本轮调整的幅度高达30%-40%,跌幅非常大,但是 技术上破位意味着趋势的转变,从技术角度讲应该控制仓位,什么时候收复了年线,再买回来也不晚。


创业板昨天冲高回落,但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很明显是受到沪指拖累。前面我说创业板讲进入一段时间的震荡,现在看震荡整理的仍然不够,且技术上并未到位。预计未来一周将会面临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下方年线支撑以及1850一线能否突破。


海南板块走的比预期的强,几乎全线涨停,但是我的观点不变,去年的雄安就是教训,而且近在眼前。如果非要参与,也建议投资者在调整之后,根据业绩情况选择,只有提现到业绩上面,才会有比较安全的炒作基础。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昨天跌的比较惨,后市将会如何运行?就沪指来看,昨天一度跌破3100点,收盘则正好收在近期的下轨线位置,还没有完全破位,如果今天能够回升,尤其是突破3150一线的话,调整还是有完成的希望。退一步讲,即便股指还有反复,但我维持此前的观点,跌至3070左右就是机会,跌破则是空头陷阱。


至于创业板,维持震荡的观点不变,同时需要观察和主板的跷跷板效应。只要在年线之上,维持震荡偏多的观点,假如回补1781缺口,同样也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