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突破下降通道 操作应有两手准备

昨天说了反弹的两个重要参考点位,沪指的3136点,创业板1850一线,都是刚好达标,这也许是市场的神奇之处。个股普涨,但盘面也有几个不足。


一个是酿酒和制药强势,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喝酒吃药,一般这样的盘面说明投资者防御心理占据上风。


另一个就是和涨幅相比,量能并不匹配。这个可以参考一下4月10日,若随后不能补量,要防范冲高回落。


中美贸易首轮谈判,越来越有点像谈崩的感觉,所以操作上还要防范进一步发酵。特朗普说周日做决定,但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都过了,以特朗普的个性,不排除在憋什么大招。


所以,虽说昨天反弹了,而且技术上看起来也还行,但投资者也不必纠结踏空,贸易战利空并未出清,我觉得反弹行情也难免反复。好处是沪指走出下降通道,初步确立了3041阶段性低点,接下来我们要看回踩和量能跟进的情况。若回踩有效,并且量能也出现放大,可以逢低加仓。


另外,本周还将公布多项经济指标,昨天盘后公布的外汇储备就不及预期,本周四还将公布4月其它数据,贸易战的影响是否显现届时应多加留意。


总之,当前位置我既不认为有多大下跌空间,也不认为有多大反弹空间,投资者要做好持续震荡的准备。短线来看,回踩支撑在3110一线,只要不破,短线反弹有望延续,较强的阻力在3180-3200,操作上应该有两手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