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成电路仍然是未来的重点板块

受到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一致影响,昨天大盘跳空高开,全天保持震荡,中小创走势更强一些。不过,沪市昨天成交量终于突破2000亿元,显示承接盘较为踊跃。


这个走势在意料之中,从市场的情绪看,贸易战暂时熄火并不代表后市就没有别的幺蛾子。而技术上上方3242缺口也会成为短线减仓的理由,所以高开后上下两难在情理之中。


昨天这个走势出来之后,沪指就形成上下都有缺口的形态,这两个缺口肯定都会有回补的过程,不好预测哪一个先回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先向上补缺是减仓机会,先向下补缺是加仓机会。


那么,走势上沪指建议关注昨日低点3203点,以及缺口3193点,向上就是缺口3242点,以及半年线和年线一带3280左右。当前市场技术面矛盾明显,大周期空头,小周期多头,预计震荡幅度有可能加大,或者以时间换空间的小幅震荡还会延续。


即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下跌也会有3190一线的支撑,通过一段时间的震荡,修复中期均线,这样比较符合即将进入半年底这个时间段的特征。


昨天不少留言问我贸易战熄火,是不是对于芯片股等科技股是利空,这纯属短视的表现。昨天早上内部指导的时候我明确指出,若早盘芯片股调整要视为机会,正是芯片股和5G走高带动了中小创大涨。


昨晚工信部等权威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所以,我觉得科技股仍然是未来的重点,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大国博弈取决于科技创新能力。虽然贸易战停止,但发展核心技术不会停止,科技股经过本轮调整后有望再度拓展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