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右肩构筑阶段 不必过分看空

周三股市大跌,跌幅超出预期。沪指60日均线处抵抗了一个半小时,午后确认失守后跌幅加剧,收盘中阴破位并跌破短期均线。


大盘如此弱势和消息面的突然变化有关,主要就是动力煤限价,昨日动力煤合约以跌停报收,同时带动能源股大跌。


同时,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市场开始再度谨慎,其实,达成协议我就说,若认为摩擦就此没有了,可能太天真。就这几天的情况看,我们开始兑现,而美帝仍在反复,我觉得对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要有充分认识。


这两天我的观点就很明确,大盘不具备较大的反弹空间,这个位置会反复震荡。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封闭3242缺口,不过现在我看是好事,这个缺口肯定会封闭,而现在先调整要比封闭了之后再调整令人放心。


维持此前的判断,沪指还是头肩底的构筑过程。就技术面来看,下一个支撑在3150一线,即20日均线,更强的支撑在3100左右,也就是头肩底的左肩低点区域。我还是认为3041是阶段性底部,市场会有反复,但这大概率就是以时间换空间,修复技术面的过程。


最后,再啰嗦两句,虽然我也经常讲6月还有不确定性,但当前位置没有过分看空的理由,我说不确定性是不要膨胀。还有,今天不要错过抽奖机会,记得申购工业妇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